夜吟寒

满身尘泥的人看见了光挣扎的站起来
她仰望着那光亮
那光亮颤颤巍巍的同样脆弱的很
微弱的光抚在她身上,而她注视着光
仅此而已

初中的梦

因为是初中的时候做的梦,即使是经常回忆也有些地方记不清,再者这个梦的一些场景变化也是真的生硬。


我在一栋大楼的走廊里醒来。

走廊很宽,地上贴的地砖看起来时间很长了,从走廊的窗户可以看到天色很阴沉,外面都是些平房,不远处可以看到西山。

我站起来,不知道该干什么,有一两个人从我前方跑过。

然后我就被撞到了,撞到我的那个人皮肤是绿色的,两个脸颊向外鼓起,很像青蛙。

他把我按在地上舔了我脸一口,然后就跑走了。我站起来,从我的半张脸上扑棱下一个裹着绿色粘液的球。这是走廊多了很多奔跑的人,都是绿色皮肤 

他们从我身边跑过,我在他们跑过的间隙中看到了我的妈妈坐在窗台上,我跑到她身边。

“你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跑?”

妈妈没搭理我,她一直在看着窗外。

我也顺着往窗外看。

天上的云以西山山顶为中心形成了一个漩涡,中心冒着绿光,还有什么东西闪着绿光落下来。


然后是一种俯视,由远及近,在一圈平房中包围着我的初中,有一层透明的膜包裹着学校。

学校里没有商店,又聚集了不少的人,没有食物大家一天也撑不下去,所以派出几队学生去四周的平房里搜寻食物。

我们这一队好像有五六个人没有一个我认识的,留了两个在外面望风,其他人进了平房。

平房里的电视没关,雪花屏的声音特别吵。

“这怎么什么都没有”有人掀开锅盖,干干净净的。这个平房里一点食物都没有。

“快走快走,快出来,有人来了,它来了。”门外的同学特别着急,我从房子里冲出来的时候向后看了一眼,那个来了的东西好像是一个四肢着地的绿皮人。

回到学校的时候操场上停着一堆军用货车,车厢上有两窗户。

有人说这是隔壁来接被困在这的人让我们赶紧上车,马上就要走了。

我的那辆车上有一个随行的人。同行的同学问他是不是到那边就安全了。那个人笑着点点头。

我坐在旁边看着他们的笑脸,感觉一切很诡异,外面的阳光打在那个人脸上怎么都不自然。

万一你们就是绿皮人变得呢。我没敢说出来,只能在心中念叨。

到地方的时候是在下午,那地方的房子特别低矮,不知道谁说这天黑的特别快,天黑前一定要回来,晚上一定不要到处走。

我沿着路往前走,路过一个巷子的时候看到最深处有一棵开满了白花的树,我想摘两枝回去就走进了巷子。

巷子两旁的门都特别的破旧,我有惊无险的走到树下,刚要折枝的时候,两边的房间里传出有人往外走的声音。

从每个房门走出的老人都拄着拐杖手里拿着一块镜子,嘴里都在说“我的后门镜该挂在哪,我的后门镜该挂在哪。”

然后一个老头在我斜前方和我说“孩子,天要黑了,快回去吧。”说完就化作一道黑影围在我脖子上变做了一条围巾。

我小心翼翼的跑出巷子,心想着我出来的时候才下午哪有那么快就黑天。

但天真的到傍晚了。远处的山连带这它上面的一个人,一匹狼,一只羊和一头象,都在落日里变成了黑色的剪影。

有个声音非常清晰的响起“我的羊不吃草吃狼,我的狼不吃羊吃象,我的象不吃草吃狼。”

我站在原地听完了,天也黑了,我没找到回去的路,不能再晚上到处走的警告也涌上了心头。

随着夜幕降临,从四面八方走出了一堆人,身上穿着和随行人一样的衣服,只不过皮肤都是绿色的。

他们唱着歌围成圈一步步向我靠近。

“我们是武士,光荣的武士,我们是武士,######”

然后我被吓醒了。



那个歌词应该有两句,但我当天就忘了一句。。。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夜吟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